pandalam

instagram:pandalam
1
2
3
4
5
6
7
8

苏三想拍照:

 

光:

兰州碉堡了

狂又何妨:

    富士立拍得的F9以上小光圈无法满足你?很向往中画幅的立体感?更向往成像在用一次成像的相纸上?那么以下我突发的奇想能帮到你。不需动刀动枪,只需你有一部双反,一盒相纸,一台富士立拍得相机。就可以简单实现。

    利用富士立拍得相纸在双反的方法很简单,以下我简单介绍一下。首先,你需要有如下几样准备:双反(我相信任何牌子都可以,光圈亦无所谓),富士立拍得相机210/7s/25s/50s(如果你有210,应用会更广,我稍后提到),还有暗袋一个,当然还有富士立拍得相纸(如果要更显得有艺术感,切忌使用HELLOKITTY等卡通卖萌相纸,不要学我,我是家里实在没有了才用的,我也想显得艺术一点!!)。

    现在正式开始操作:

1. 把双反,相纸放到暗袋之中,根据图示,小心取出相纸一张,然后把黑色黑胶片退回胶盒内待下次使用,以防漏光。这里需要提到一点,富士立拍得相纸并非平时看到显像的一面感光,是背面褐色感光。由于放置相纸过程须在暗袋中完成,建议现在日光下,拿出一张使用过的相纸感受一下。我们可以看到,相纸褐色感光面底部印有"FUJIFILM INSTAX"字样的位置,由于内藏药粉,所以稍微有点凸起,在暗袋中可以利用此特性分别正反。

2.打开双反后盖,如平时装胶卷一般。

3. 用手触摸分别出需用以感光的褐色(记住底部有凸起的药包)

4. 如图示,将褐色面向着内部镜头平放在双反相机的舱内,这里请留意,我建议:有药包一边在上方(即显像面留白较多的那边),因为小孔成像的成像是倒立的,这样可以更好地利用相纸面积和拍到竖立的照片。

好了,现在可以关起相机,拿出暗袋外进行拍摄。(注意,富士的相纸感光度为ISO800,“ 啊啊啊啊啊啊, 800度的120相纸得多少钱啊!!!!暗爽好不好!!!”)

好了,此时先不要急着把你的相机仓打开取出相纸,因为药水包还没压破,相纸还处于感光状态。你该冷静下来,喝杯水洗个脸,面对最后一步,因为你的大作很快就要登场了!最后,我们需要利用到富士立拍得相机的那条滚轴,给我滚!(可怜的一台相机,只被利用他的滚轴)

5.将拍好照片的相机放回到暗袋,对了,别忘记把富士立拍得相机210/7s/25s/50s 也一起带进你的暗袋。在放进暗袋前,记得把富士立拍得相机先开机,设置成darken+不闪光(如何设置根据你手头的机器而定,你一定会),还有打开后盖。(因为有机器是打开了后盖不能开机的,所以你最好先开机才放进暗袋,以防盲操作时出现的失误)

6. 在暗袋中打开双反相机仓,取出相纸。如图,将相纸有药包的一面,轻轻插入滚轴间(如何一插就中,其实很简单,在日光下先插几下,找点感觉,就一个位置能插)。当然,你不能使劲,这样会破坏药包,也不要插得太深,轻轻卡住,能放你竖直相机以后他不掉下来即可。 这里,我建议感光褐色面向外,因为这样可以避免有可能快门打开和闪光灯触发时漏光进去污染照片。

7. 立拍得相机有2个地方会漏光,快门和后盖上面一个小透明孔(用来看是否机舱内有相纸的那个地方) 因此,我们在暗袋中,拿相机的手势要如图,一手堵住镜头,一手按住小孔和按快门触发滚轴。

好了,此时你可以按下快门了,因为在暗袋里面,闪光灯是肯定会触发的,所以请记得使劲堵住镜头和小孔以防漏光。

咔嚓一声后,相纸就会乖乖地从出片口被滚出来,此时用来冲洗的药包也会被压破,所以在出片的同时,不要动照片。

好了,照片出来以后,你就可以把所有东西从暗袋里面拿出来,享受你的中画幅照片被即拍即有显现在800度的相纸上面了!

摄影就是一个玩的过程,不要嫌麻烦,你也可以创造更多影像和回忆。

写得不周,欢迎各位指正。

随后我再分享用其他机器拍摄INSTAX 210 WIDE大相纸的经验,敬请期待!

评论
热度(38)
© pandalam | Powered by LOFTER